相关视频
  • 重症肌无力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重症肌无力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9000次
  • 重症肌无力能进行运动锻炼吗

    重症肌无力能进行运动锻炼吗

    8798次
  • 家人如何护理重症肌无力患者

    家人如何护理重症肌无力患者

    8494次
  •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7676次
  • 如何应对小儿重症肌无力

    如何应对小儿重症肌无力

    7593次
  • 如何正确看待重症肌无力

    如何正确看待重症肌无力

    95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笪宇威 > 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

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

专家:笪宇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重症肌无力怎么样诊断

笪宇威:这个病的诊断分这么几个步骤,那么第一步骤就是临床诊断,根据病人当前的临床表现。刚才我说过的那么几个分型的临床表现,这是第一步。那么第二步,我们要进行实验室检查,实验室检查,我们在临床上的时候,检查病人可以用一些特殊的实验,比如说疲劳试验。

第二步我们可以做腾喜龙试验,但腾喜龙是一个药物,给病人剂注以后,看病人眼睑下垂的反应。但我们国家没有腾喜龙,我们一般做新斯的明试验,比如打上针之后,观察病人一般要观察从20分钟起开始观察,观察到一个小时,如果眼睑上抬,抬上去了,之前是下垂的,打针之后抬上去了,我们就说新斯的明试验阳性,这个是诊断的。

那么还有一个,下面的这个检查就是抗体查血清中的乙酰胆碱酯受体抗体和MuSK抗体这两个抗体。现在也是,我们国家乙酰胆碱酯酶抗体很多单位可以查了,MuSK抗体相对查的还是少。

再下面就是查一下肌电图了,肌电图的刺激,有一部分病人是阳性的,还有一部分病人是阴性的,还可以进行进一步做单纤维肌电图来给病人进行确诊。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