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尿毒症

    怎么预防尿毒症

    9473次
  •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6154次
  •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5888次
  •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7653次
  •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7517次
  •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89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邓英辉 > 如何确诊尿毒症 需要做哪些检查

如何确诊尿毒症 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邓英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邓英辉:我们对尿毒症的诊断实际上最主要的是检查它的肾功能。临床上最常用的是生化里面的一个肌酐和尿素这两个指标,但是我们要知道,就是说肾脏它具有一个强大的代偿功能,也就是说我们正常肾脏的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功能还是存在的情况下,那它的生化检查里边,肌酐和尿酸、尿素这些指标就不会有一个明显的升高,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检查另外的,比如说肾小球的滤过率,这个是通过测定血和尿的肌酐,然后通过一个公式计算出来的。

还有其他方法,比如说同位素的检查,肾盂的检查可以早期发现肾脏、肾功能不全或者是尿毒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