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尿毒症

    怎么预防尿毒症

    9062次
  •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9582次
  •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6783次
  •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9658次
  •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5629次
  •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59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邓英辉 > 尿毒症会不会遗传 有没有家族聚集的倾向

尿毒症会不会遗传 有没有家族聚集的倾向

专家:邓英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邓英辉:是这样。我们刚才说尿毒症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它的原发病如果是遗传性的肾脏疾病,可能会有这种遗传因素在里边,对于其他一些疾病比如说高血压和糖尿病因为它本身不是遗传病,所以对这部分病人来说,尿毒症它确实不会遗传,但是另外一个可以肯定说,尿毒症应该是有家族性的多发倾向。

这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就是每个家族它可能基因有相似性,这可能在基因的发病上可能有一个倾向性。

第二个,每个家族它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能有相似的地方,比如说糖尿病可能跟饮食有关系,比如高血压也跟生活习惯有关系。这样可能会造成在某个家族,如果有人得过尿毒症的话,其他人得尿毒症的机会会大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