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尿毒症

    怎么预防尿毒症

    7596次
  •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8672次
  •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8904次
  •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9570次
  •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7294次
  •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68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邓英辉 > 得尿毒症为什么会全身水肿

得尿毒症为什么会全身水肿

专家:邓英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邓英辉:我们知道肾脏的功能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排出水分,也就是说我们从口饮入的水或者食物代谢出去的水分要通过肾脏排泄出来,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体内代谢的一些毒素,我们常说的比如说肌酐、尿素这些要通过肾脏排泄出来,所以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他首先对水的排除减弱,这样就会造成体内水分的储留,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就是说,在肾功能不全或者是尿毒症的时候,它体内排泄钠的能力下降,造成体内的钠储留。我们一般来说,就是联合说是水钠储留,钠的储留可能也会引起体内一部分水的储留。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我们知道尿毒症病人大多数存在营养不良,比如说有白蛋白降低或者是其他的营养成分缺失造成体内营养不良的话,就会使血管里面的血浆渗透压下降,有部分水分会从血管溢出来,跑到组织里面。这是第三个方面。

第四个方面,还有慢性肾衰尿毒症会有一个常见的心功能不全,心衰也会造成水钠的储留,所以这多方面原因造成我们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最常见的就是一个水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