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7783次
  •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5039次
  •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9021次
  •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8729次
  •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5992次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689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丁晓庆 > 贫血怎么分类

贫血怎么分类

专家:丁晓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丁晓庆:贫血它有很多种分类,比如说它按照细胞形态,它分大细胞、正细胞和小细胞性贫血,按照它的发病的急和慢,有急性和慢性,还有发病轻重,我们分为,根据血红蛋白浓度的降低不同,我们分为轻中重,极重。比如说像我们说在正常范围低线到90克每升,这种状态我们叫做轻度贫血,90克每升到60克每升叫中度贫血,那么60克每升到30克每升,我们说他是重度贫血,还有的小于30克每升以下,那就是极重度贫血,我们常用的是这种,就是贫血的严重程度,按这个来分,那么如果病人出现,比如说他达到了重度贫血,那么血色素,血红蛋白浓度低于60克每升以下的时候,病人就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这个时候必要的是要做输血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