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7179次
  •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9948次
  •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9443次
  •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9387次
  •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7841次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77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丁晓庆 >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丁晓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贫血主要是血红蛋白浓度降低导致病人各个脏器组织出现缺氧状态,对身体危害是由于血红蛋白降低,机体血氧能力下降,各个脏器都会出现功能异常、下降,比如循环系统。

长期严重的贫血会造成贫血性心脏病,尤其是儿童,会影响生长发育,消化系统会出现腹胀、腹痛、消化不良表现,或各个脏器临床表现。机体功能下降,比如女性月经紊乱,甚至影响生殖。还有内分泌系统影响,比如甲状腺功能变化,甲状腺功能减低,肾上腺皮质功能减低,会影响整个生活状态,尤其是上学的青年、儿童,贫血会影响记忆力,上课精神不够集中,影响学习成绩,贫血一定要重视,影响较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