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溶血性贫血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9088次
  •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9644次
  •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5333次
  •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7471次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7574次
  •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药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药

    59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丁晓庆 >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

专家:丁晓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人贫血以后要去专科医院,专科血液科去明确老年人贫血到底是哪一种类型贫血,然后再根据老年人具体情况来治疗。老年人贫血原因很多,老年人本身消化功能减退,骨髓本身造血功能减退,还有有多种疾病影响,比如老年人牙齿也不好,本身摄入不足等。

如果是因为消化功能不好引起贫血,可以通过治疗病因,通过中医把脾胃功能调好,吸收好了,营养、铁元素摄入好以后,贫血相对就能减轻,所以老年人贫血一定要重视。

老年人贫血以后,还能加重基础病症状,比如有冠心病老年人,贫血了以后会胸闷、胸痛,原本冠心病表现会加重,有可能被忽视,就诊于心血管科,忽视血液方面情况,所以老年人出现某一些临床表现,一定要想到是不是由于某些原因,出现贫血情况造成原来疾病症状加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