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

    9817次
  • 强迫症能治愈吗

    强迫症能治愈吗

    9399次
  • 强迫症怎么治疗

    强迫症怎么治疗

    6054次
  • 什么是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

    5408次
  •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8259次
  •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63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狄亚琴 > 什么是社交焦虑症的心理治疗

什么是社交焦虑症的心理治疗

专家:狄亚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社交焦虑症的社交心理治疗,包括五个方面,第一方面要教给患者认识他的焦虑情绪,将他的焦虑情绪正常化。在交谈的开始就要减少患者出现情绪反应,要教给他之所以患者会感到不舒服,是因为焦虑引起的。所有的焦虑情绪都是正常的,我们之所以感觉到不舒服,是因为我们过度焦虑了,对某些事情过度关注,越关注会越感到不舒服,这种情况不属于精神病,不会导致一种精神的异常,这种焦虑情绪是正常的。

第二是他对自己过度地否定,否定自己在社交行为当中的表现导致的,所以我们要给予他及时的纠正,让他正确地认识自己。第三方面要教会他自我接纳,减少他的焦虑情绪,教会他正确地看待别人,正确地认识自己,从周围的环境当中来不断地丰富自己,向别人学习,丰富自己的这种社会交往的这种经验,来成长自己。

第四方面就是行为治疗,对于抑郁症的病人通常是向内看的,而焦虑的病人是向外看,我们要教给社交焦虑的病人,焦虑没有那么严重,让他认识到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善的。让他意识到这种行为没有那么严重,就会明显能减轻他的焦虑。

第五方面就是暴露疗法,帮助患者面对引起焦虑的这种情境,一旦能正确面对的话,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