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

    8338次
  • 强迫症能治愈吗

    强迫症能治愈吗

    5442次
  • 强迫症怎么治疗

    强迫症怎么治疗

    5724次
  • 什么是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

    9618次
  •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9170次
  •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82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狄亚琴 > 社交焦虑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社交焦虑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专家:狄亚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社交焦虑可以表现为与环境不相称的这种痛苦的体验,再跟别人交往过程当中,会感到恐惧、焦虑、紧张,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惊恐发作,手抖、心慌、气短、出汗,甚至会出现惊恐发作。

这种紧张的表现,可以表现在这个病人害怕跟别人对视,害怕在与别人交往过程当中,自己会脸红,害怕自己在与别人交往过程当中会有失态的表现,害怕跟别人进行目光的对视,害怕与异性的进行交往。比如某个公司的一个大领导,经常做大会发言,但是他每一次讲话之前都会感到紧张、害怕,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手心冒汗,不敢去讲话,不敢去面对观众。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跟他以针对性的指导,要指导他自己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进行深而慢的呼吸,进行放松的训练,可以有助于改善他这种焦虑情绪。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