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

    8684次
  • 强迫症能治愈吗

    强迫症能治愈吗

    5743次
  • 强迫症怎么治疗

    强迫症怎么治疗

    5692次
  • 什么是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

    8509次
  •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躯体焦虑能治愈吗

    6942次
  •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身体不适各项指标都正常是精神疾病吗

    761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狄亚琴 > 治疗社交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社交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狄亚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除药物治疗以外,对社交焦虑的病人,可进行暴露疗法,但是单纯地暴露疗法,并不能带来很明确的效果。因为暴露疗法不能纠正社交焦虑本身存在的这种认知偏差,它带给患者的是一种片面的,是一种模棱两可的一种反馈。暴露疗法结合认知行为治疗,更有利于改善病情,更有利于改善社交焦虑病人的这种认知的行为的一种偏差,效果会更好。

除了暴露疗法以外,可进行系统脱敏疗法、催眠疗法、放松训练、认知行为训练,刚才已经说了,还可以进行这种精神分析的疗法。具体这种放松训练可以交给患者,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在催眠音乐的背景的引导下,进行放松训练,想象引起焦虑的这种情景。在引起这种焦虑的情绪的情况下,指导患者深呼吸进行放松,直到这种焦虑情绪有缓解。这种催眠疗法也是很有效果的,效果也不错。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