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强迫症能治愈吗

    强迫症能治愈吗

    8992次
  • 强迫症怎么治疗

    强迫症怎么治疗

    6844次
  • 重复行为就是强迫症吗

    重复行为就是强迫症吗

    6579次
  • 完美主义就是强迫症吗

    完美主义就是强迫症吗

    5184次
  • 强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强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9096次
  • 如何早期发现强迫症

    如何早期发现强迫症

    87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狄亚琴 > 什么是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

专家:狄亚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的人特别爱干净,经常洗手、整理衣服、换衣服,非常讲究卫生,这种情况属于强迫行为或是有强迫性格,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做事比较仔细、认真,如果不影响日常生活,不能构成强迫症诊断。所谓强迫症诊断,首先会影响日常生活,影响和周围人交往,影响自己的工作。

强迫症最多表现,表现在强迫计数,如过马路时数电线杆,经过几个,数得不对,反复回头重新再数,即强迫计数。还有强迫思考,强迫自己想非要想明白的问题,不想明白就从头再开始想或者感觉哪儿脏,就要反复擦、反复洗。如感觉家里不安全,要反复检查电源开关,反复检查门窗,出门上班后,要担心自己门没锁,走出很远后,还要反回身检查。在上班过程中要反复检查,也会影响自己上班。经常有好多强迫症病人,因为反复检查,经常迟到,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