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6996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5728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5526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7118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5110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849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女性尿路感染与性生活是否有关

女性尿路感染与性生活是否有关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女性尿路感染与性生活是否有关

段昱方:这个女性尿路感染她发病率高,尤其主要是育龄期的女性这跟她性生活确实是有关的。因为我们女性的尿路是比较短还比较直。离阴道肛门都比较近,所以周围正常的在尿道、阴道口和肛门周围都是有细菌的。

但是当性生活的时候,你会有大量的会阴周围的细菌被挤进尿道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我在临床上,这种病人很多见,她会告诉你,她是性生活之后出现的感染。

这个时候你要告诉病人,你除了在同房前后注意清洗外还要排尿,排尿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手段。因为同房前排尿你膀胱里是空的,就没有给细菌繁殖创造一个条件。

然后同房后也要排尿,尽管没有多少,也要把它排出来,就是让尿液把细菌给冲刷一下。我临床见过有些病人,尤其年轻女性,尤其我一个记忆比较深刻,她反复的尿路感染,她从结婚以后一直是反复的尿路感染,你问她,每次感染都是同房后,吓的不敢同房了。她去西医院看就是用抗生素,每次用抗生素用上就好,但是一同房又不好。

所以西医大夫告诉她,让她同房前吃一点抗生素,这样避免同房后尿路感染的发生。她这么做了确实有效,但是她自己认为这样做不是办法,老吃抗生素。她来找我,我觉得也确实比较年轻,时间长了的话会产生赖药或者其他的一些问题。

所以我跟她讲,一个是同房前后的清洗和排尿问题,还有就是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她比较瘦弱,可能平时身体不是特别强壮,所以我给她在感染的时候,用一些清热利湿,中医讲尿路感染是湿热,清热利湿通病的药物,感染好了以后就来调养气血,健脾补肾,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她这种情况就得到改善,也摆脱了抗生素的治疗。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