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650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5093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5503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9050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6395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82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肾阴虚和肾阳虚需要分别治疗吗

肾阴虚和肾阳虚需要分别治疗吗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阴虚和肾阳虚需要分别治疗吗

段昱方:一定要分别治疗,就是因为你自己不是特别能判断,我刚才讲的寒热的只是一个很简单,很粗浅的一个判断,真正的判断可能要大夫要系统的来诊断一下。所以判断阴阳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中医讲八纲辨症,寒热表里阴阳虚实,阴阳是最主要的两点,是一个决定性的不同,因为用药的话,要是寒症的话会用热药,热症的话会用凉药,这是截然不同的,如果用错的话会适得其反的。

所以我刚讲六味地黄丸是一个很简单的,没有什么太多的危害的这么一个药物,药劲也比较小,所以大众吃起来应该问题也不太大。但是如果经过医生判断以后,你判断的阴虚还是阳虚,大夫会根据你的虚损的程度,然后再给相应的治疗,就不仅仅是用六味地黄丸这么简单的药物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