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5151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5667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6626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6371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9731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537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经常按压哪些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呢

经常按压哪些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呢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段昱方:一个是如意掌的位置,还有就是肾经的穴位,像涌泉穴,涌泉穴刚才说了是在脚心,就是最中间的位置、最凹陷的位置就是涌泉穴,两个脚各一个。

这个可以在睡前的时候,用拇指来按压这个位置,然后一边按、一边揉,就是手不离开皮肤的这样的揉,然后左右各按压几十下,对于这个睡眠和补肾是有帮助的。

还有一个是太溪,太溪是肾经上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它在于脚的内踝最高点和后面凹陷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比较好找位置。然后左右各一个,通过按压也有一个补肾的作用。

还有一个叫做三阴交,也是在小腿上。小腿内踝上三寸,也就是四个指头的位置,它是三个阴经的交汇穴,就是指的肾经、脾经和肝经的三个经的交汇穴。

所以按揉它有补这三个经,脾肝肾三脏都能起到补阴的作用,这个三阴交不光按压,可以平时做一些艾灸也有很大的作用。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