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721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9052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7631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5345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8479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96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人们对补肾有哪些误区

人们对补肾有哪些误区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段昱方:补肾是这样,很多人一谈起补肾就认为是补阳,觉得就是阳虚,觉得一补肾好像那些壮阳的药,所以补肾并不等于壮阳。因为我们说了肾虚分为阴虚和阳虚,那么你补肾是指的只要肾虚了就补,那么阳虚就补阳,阴虚就补阴。所以壮阳是指补肾阳,所以不是补肾就等于是壮阳。

所以肾虚你还是要判断是阴虚、阳虚,才给予治疗。所以有的人觉得我肾虚,我就得壮阳,其实有时候不是这样的,它可能作用达不到,还会适得其反。

还有有的人说我家里有西洋参,我能不能用它来补肾,西洋参是一个补气的药,一般指的是气虚,它尤其是补脾气可能更明显一些。首先它是一个补药,你肾虚的时候你吃它没有太大坏处,但是起不到补肾的作用,它针对性不强。

所以肾虚的病人我给他开药,他问我,我家有西洋参我能吃吗?我说你愿意吃就吃,但是起不到补肾作用。如果你现在就想补肾,不是吃它。

还有,有的人他去泡好多药酒,首先不是所有的药都能泡药酒,首先泡药酒首先它是补的,而且酒一般用白酒来泡,白酒是比较温热的,并且它有舒筋活血通脉的作用,药酒其实是一种很好的保健的一种方法,但是要看泡什么药。

首先不是所有的药都能用来泡药酒,一般是滋补的药多一些,就是滋补的药用来泡酒,而且有些药泡时间长了,它跟酒一起泡的越久越好,时间越长越好。有些药并不是,所以不要自己擅自把药扔到酒去泡。

还有,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这个药酒,药酒是指的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老年人,他强身健体用的,因为酒每次喝一点,所以喝的也不太多,这样是没有关系。

我有一个朋友,原来跟我说,我泡的药酒我常年喝,我觉得自己感觉挺好的。但是我一看他舌苔特别厚,然后舌质是红的,这样的话它是一个湿热的体质。

我问他泡的有什么?他告诉我有参、鹿茸什么这些,这都是非常温热的药,然后大补的,他这种情况其实不适合,补完以后会让他湿热的情况会更严重,所以我说你不适合吃的。所以我觉得想泡药酒的朋友,您可以到医院来咨询一下,让大夫根据你准备饮用药酒的人的体质做一个判断,然后告诉你哪些东西可以泡,哪些不太适宜。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