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209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7021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7575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8218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6812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61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如何正确看待中医讲的肾虚

如何正确看待中医讲的肾虚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正确看待中医讲的肾虚

段昱方:肾虚它是一种状态,从中医讲,就是人体应该是阴阳平衡的。但是人每天有正常自己的活动,比如说有时候这顿饭吃的不合适,睡觉睡的不太好,或者说有些焦虑等等的一些事情,它就会暂时性的影响这种阴阳的平衡,那么会出现暂时的问题。

那肾虚可能不是一个暂时的问题,它是持续时间会稍微长一点的这么一种状态。

就像我刚才说老年人他就是肾虚,他可能就是一个生理情况。但是如果他肾虚的严重了,那他就变成一个病理情况,这个界限不是很清楚。所以只要病人自己感觉有不舒服的症状,那么我们就认为他是有问题,如果是肾虚那么觉得就需要治疗。

如果他觉得没有什么不舒服,可能多少有一点,问题也不大,可能通过生活上的调整就能够改善的这么一种情况。另外肾虚不一定是肾脏有问题,比如说中医的肾跟西医的肾脏是不能完全划等号的,西医的肾脏有问题,比如说肾炎、肾衰,这种情况不一定肾虚,但是肾虚的人也不一定肾脏有这些问题,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