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532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9591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5444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9311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6950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61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段昱方:腰痛是肾虚的表现,因为我们古籍里面有一句话叫做:腰者肾之府也,转摇不能肾将惫矣。就是说腰是肾的所在,肾的位置就是在腰,那么你转摇不能,就是活动不利,就是肾虚的意思。

所以腰痛是肾虚的一个最主要的表现,那么这个腰痛表现不是说有具体的某一点痛,而是一片,可能说不清楚是哪儿,腰整个这一片都疼,没有一个具体的痛点。

并且这个腰疼它是酸痛为主要的,是让人觉得困乏、酸这样的疼,喜欢按着、喜欢揉一揉这样的。然后休息以后会缓解,或者站着时间长了、走着时间长了,甚至坐的时间长了就会觉得酸,怎么那么不得劲,就是这种疼法,就是肾虚的腰痛。

并且它会伴有腿软,腰酸腿软,因此我们说腰酸腿软是肾虚的第一大症,有腰酸腿软基本上就是肾虚。那么治疗也就是补肾,要根据其他的症候,比如说其他的伴随症状,还有舌苔脉象等等来判断他到底是肾的什么虚,然后才给予相应的治疗。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