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初期是什么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初期是什么样

    6380次
  •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8262次
  • 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区别

    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区别

    8279次
  • 腰椎间盘突出好发于哪里

    腰椎间盘突出好发于哪里

    8016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腿疼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腿疼是什么

    8295次
  • 腰椎间盘突出阵痛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阵痛怎么办

    95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俊生 >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有哪些

专家:杜俊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第一是腰背部疼痛,疼痛主要是下腰部和腰骶部,疼痛的部位较深,一般难以定位,以钝痛、刺痛、放射性的疼痛为主或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由一侧的疼痛开始,逐渐放射到大腿的后外侧、小腿外侧、足背、足底和足趾部。

第二,部分患者会出现下肢麻木以及感觉障碍,受累的神经根支配的区域出现疼痛、麻木、发凉、发紧、抽搐等异常感觉。

第三,还会出现肌肉的萎缩、瘫痪。腰椎间盘突出物压迫到神经根时间较长者,可造成神经根的缺血、缺氧、变性,出现了神经麻痹,而导致了肌肉的萎缩。

第四,部分患者会出现间歇性跛行,由于椎间盘突出物压迫神经根,造成神经根的充血、水肿等炎性反应和缺血,行走时加重了神经根的压迫而出现间歇性跛行以及疼痛。

第五,还会导致脊柱姿势的改变。腰椎间盘突出有90%以上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功能性的脊柱侧突,多数突向患侧,少数突向健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