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7217次
  •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9349次
  •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9635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8043次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5188次
  •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85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专家:杜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杜琳:对于肥胖症来说,肥胖症的病人第一个危害就是,一个自身的感觉,就是他觉得他自己很胖,是对自己一个形象的损失,而且肥胖症真的是能够损伤人的自信心,能够造成人自闭,这是从心理的角度来对人的一种伤害。

那么其实肥胖症不光光是对人的一个心理造成的伤害,其实它对人的身体也同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最首要的伤害那就是心功能,人的体重数的增加,那么你体重数增加之后,那么就是说供给这么大体重数的心功能要随之增加,你胖了之后,脂肪冲击在皮下,其实你人整个的体积就会变大。那么心血管系统就会生长出新的血管来滋养这些部分,那么你每增加一公斤体重,你的心血管都要新生出血管来,而且就相当于你一块土地边界又扩大了,那你泵出来的水要是都得到同样的滋养的话,那你得多泵出一些水,所以这时候心脏的负荷是最重的。

它长久以往的话,它就心脏的负荷就越来越重,所以你总能看到很多肥胖的病人,稍微一走稍微一走就开始喘气,就开始流汗,这些都是一个心功能下降的一个表现,首先就是表现出一个心功能的损害。那么第二个损害就是肝功能的损伤,其实那么我们说这个肥胖症实际上就是说,那么它的脂,就是说蛋白质、脂类这些都是,淀粉、糖,这都是人体所必须的物质,那么脂这种成分在人体里就有了过多的积累以及存在,其实人并不需要这么多,对吧。

那么你吃进去的这些食物,你的血液都要肝脏进行代谢,那么无形中就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因为你的脂含量太大了,所以它就必须去分解这些脂肪,所以造成了一个是脂肪肝,这样一些脂就会沉积下来,沉积在血管壁,同样造成了心血管的一个负担。

那么第三个损伤就是说,这种脂类的存在打破了人体所必须的一个代谢的平衡,那么它对人体的代谢系统就造成了损伤,它就会影响一些人的整体的代谢障碍。我们说的代谢综合征出现的,比如说,一个是我们做体检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血脂高,我们称之为高血脂症,那么同样的话,因为代谢受到了障碍,那么它的尿酸也会增高,血脂也会增高,肝功能也会异常,同时血糖也可能会出现异常,那就出现三高了对吧,血糖高、血脂高、血尿酸也高,这又是一种损伤。

那么第四个方面呢,就是说你体重数的增加,因为你日常活动还是需要的,比如说你要去活动,那你体重增加后对关节所有,特别是下肢承重关节的负重就非常的重,那就造成了关节的磨损,以及肌肉的一个劳损。还有一种损伤就是说,他体重大了,我们俗话说就是说肉大身沉这种病人,这种人因为他体重数大了,所以他运动起来就相对来说需要缓慢,那么他跌倒产生意外的风险就会加大,这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