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6597次
  •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9939次
  •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7392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7218次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5915次
  •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81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确诊颈椎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确诊颈椎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杜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确诊颈椎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杜琳:确诊颈椎病实际上通过我们一个临床医生来说,首先我们是要看看他有没有主诉,就是说这些临床的,这些不舒服的临床表现有没有,这是我们第一要判别的。

那么它的这些临床表现是不是符合颈椎病的一些临床表现,这是第一要判别,那么第二呢,作为我们临床医生除了要倾听病人的这些不舒服以外,我们还要做一些相对的特异性的检查。

比如说我们要摸一摸锥体看它是不是有偏歪?摸一摸他的颈部的肌肉是不是有僵硬?是不是有调锁?是不是有压痛点?这是我们检查的。

还有的话,我们还需要做一些特异性的检查,你比如说压颈实验、曲颈实验、臂丛强实验以及旋颈实验这些是我们要做徒手的临床检查的。

我们还需要结合的就是影像学检查,第一个要结合的就是X光片子。X光片子在颈椎病的检查里是最基础的检查,它包括颈椎的正、侧、双斜位向,以及有时候这些检查不能完全支撑我们诊断的话,我们还需要病人做CT或者是核磁共振的检查来进行配合综合起来来判别一个病人是否患有颈椎病。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