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5460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7950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8067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5330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8923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816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胃痛的症状

胃痛的症状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胃痛一般表现为疼痛,疼痛有些病人描述像刀割一样的,有些说像火辣辣的疼痛,有些说的这种疼痛是一种剧痛,无法忍受,有些疼痛痛得太厉害,会引起休克。那么胃痛的时候,有几种情况,一种是高酸分泌引起的胃痛,一种是胃痉挛引起的疼痛,还有一些是胃里头的食物过多引起的胀痛。可能我们有些人有过这样的一个体验,所以胃痛起来其实是非常难受的。有人早晨起来就痛,一醒就痛,睡着了就没事,有人是饭前痛,有人是饭后痛,这都是不同疾病的一个临床表现。比如我们经常碰到了胃溃疡,病人就表现了饭后半个小时左右开始疼痛,一直疼一直疼,一直到第二餐就餐前,比如早晨吃完饭,八点吃饭,八点半痛,什么时候不痛了?到中午11点30了,为什么呢?胃排空了,该吃中午饭了,这时候才舒服了。那么吃完中午饭之后半小时,他又开始痛了。但是十二指肠溃疡正好相反,他是饿的时候就痛,一到7点半,早晨起来就痛,吃完饭就不痛了。到中午11点30就开始痛了,吃完饭之后就不痛了,它是一种饥饿痛,所以呢,同样是疼痛,但疼痛引起的原因不一样。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考虑胃痛是前两个原因,第一是高酸分泌,第二是胃的痉挛。针对这两个原因,我们第一可以用一些抑酸的药,有些可以进食一点东西,因为食物能中和胃酸。第二,吃点解痉的药,减少胃的持续的蠕动或者痉挛。这样就能减轻胃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