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7904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5049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7229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9625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8886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75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我们现在要谈一谈放屁的问题,没有人不放屁的,应该这么说。我们每天我们吃进去的食物中,在我们咀嚼过程中,食物里头就会加入气体我们咽下去。咽了之后,这些食物绝大部分,90%会被我们肠道吸收,那么只有10%左右的排出体外,排出体外的话,多数情况下也没有异味,这个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老放屁,或者屁里头有特别多的异味的时候可能就是问题了。这时候我们要考虑什么原因,第一,产气多了,比如说有些人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边说边吃,吃了过多的气体,超过我们胃肠道吸收量的话,可能会导致排泄的增多。第二,我们肠道感染了,有一些有害细菌是产气菌,它会产生很多气体,把我们肠道里头的这些食物过度的发酵了,也会导致排气。所以往往排出的气体,往往有浓烈的不良气味会让你感觉到很尴尬或很不舒服。第三,比如你肠道就是感染了,拉肚子的时候加排气,经常我们在腹泻的时候,或出现急性胃肠炎的时候,不断拉肚子或者会放很多很多的屁,这往往都是一个肠道感染的表现。

对于这种情况的话怎么办,我们也是针对性的。如果说是进食的食物过程中,吃入了过多气体的话,我们会建议进食的时候少说话。如果是肠道感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一些杀菌的药物,把这些有害的细菌和产气的细菌给减少,那么出现产气的就少。第三是调整肠道菌群,使我们肠道中能够吸收和分解气体的那些细菌大量的生长,就能够把这气体消化无形。那么最后一个有气或者有屁不要憋着,要放出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