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8016次
  •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6140次
  •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8908次
  • 如何治疗肝癌

    如何治疗肝癌

    8566次
  •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7990次
  •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959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樊华 >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鉴别方法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鉴别方法

专家:樊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樊华:肝血管瘤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一般每天都可以遇到肝血管瘤或者肝囊肿的病人。实际上肝血管瘤是良性肿瘤,和肝癌的治疗以及效果有着天壤之别。多数情况下,比较大的肝血管瘤通过B超可以明确的定性。如果确定不了,则需要做增强CT或者核磁,增强的核磁应该是诊断肝血管瘤最好的手段。

一般来说,很小的肝脏血管瘤,是不需要处理的。部分血管瘤可能破裂出血,但是概率特别低,所以不作为临床干预的标准。肝脏血管瘤长到六公分以上有压迫症状的时候,有可能需要外科介入,就是做手术切除。一旦切除,就能够彻底治愈。

往往年轻的病人以及血管瘤较大的病人,需要密切的观察。因为血管瘤越大,增生的概率就越高。有些病人可能一直是一两公分的小血管瘤,10年、20年都不会有变化,此时长期随访即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