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7142次
  •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9963次
  •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6517次
  •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9453次
  •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6823次
  • 肝癌晚期患者换肝有用吗

    肝癌晚期患者换肝有用吗

    74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樊华 > 如何治疗肝癌

如何治疗肝癌

专家:樊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癌治疗从西医角度,治疗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对于具体的肝癌病人,首先需要分期,主要包括早期、中期、晚期,不同分期的病人,治疗原则不一样。

早期病人,肝脏功能还可以,可以耐受肝脏切除,首选切除治疗,切除后根据肿瘤的恶性程度,进行后期的靶向治疗、介入治疗、放疗或是其他的免疫治疗。

中期或者晚期病人,选择方式又不同。如果中期病人肿瘤较大,肝功能不是特别好,肿瘤大相对来讲一般在六七公分以内,可以尝试做肝脏移植,可以达到比较好的生存期。如果再大肿瘤十几公分或者出现肝内大血管侵犯,病人可能先要做降期治疗,可以通过放疗、介入治疗、靶向药物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