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6699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7119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9671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8906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9185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61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如何应对老年人哮喘

如何应对老年人哮喘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应对老年人哮喘?

冯淬灵:老年性哮喘指的是一部分老年人,一般是年龄在60岁以上,既往没有哮喘的病史,突然首次发生了哮喘,而且诊断了哮喘,这类的病人治疗,首先如果有哮喘样发作的时候,对于老年人来说,我们一定要鉴别心源性哮喘,这个我们在临床上有很多典型的事例。

其中我管过的一个病人94岁,他在90岁的时候在我们科诊断了老年性哮喘,然后用了我们规范的给他用药,用药以后非常的平稳,有一年冬天这个病人就突然又再次发生哮喘样的表现了,他就说冯大夫星期一出门诊,我忍一忍,我星期一去找大夫,现在先用上急救药,但是在他星期六的时候就忍不住了,孙子就把他送到了我们急诊室,当时做了心电图以后是心梗,心梗诱发的一个心源性哮喘,他这时候的表现跟我们哮喘一样,也是发作性的喘憋、嗓子齁齁的,有痰鸣音,这个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

所以对老年人如果发生了哮喘样的临床的表现,一定要首先鉴别有没有其它的原因,比如说有没有肺癌诱发的哮喘样的发生,如果在明确的诊断为哮喘之后,我们是按照成人哮喘一样用控制药物和缓解药物来进行规范的治疗,当然也要脱离过敏源,假如是过敏性哮喘的患者,规范的治疗是所有的患者应该重视的一个问题,对于老年人说更重要的是要鉴别一些其它的疾病,不要耽误了疾病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