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8904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5942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6946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5597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8581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87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急性哮喘发病了怎么救治

急性哮喘发病了怎么救治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哮喘发病了怎么救治?

冯淬灵:哮喘的发病,我们常常跟别人说的一句话,给他开了沙丁胺醇气雾剂的时候,就会跟病人讲,我们这一生治疗的目的是永远不用沙丁胺醇,但是这支沙丁胺醇要时时刻刻陪伴在你身边,这是什么意思呀,就是当病人发生哮喘急性发作的时候赶紧用沙丁胺醇气雾剂进行急救,自我急救,我们所有的哮喘的病人、家人、亲戚、好友,都应该让他们了解我有哮喘,而且告知他们我哮喘发作的时候,请大家伙帮我用这个沙丁胺醇气雾剂,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那像我有一个年轻的病人,从德国留学回到国内,他自己就有一个经验,随身带着沙丁胺醇气雾剂,而且在那上面贴了一块胶布,上面写如果我发生了窒息请给我用这个药,他去菲律宾旅游去了,正好赶上过敏因素的诱发,那么大家伙就要在想在国外的时候很多人都有一个慢性疾病的一个牌子,随时放在自己的兜里,那么这些游客还有导游就发现可这个气雾剂上的这张条,给他赶紧就用上气雾剂,送到了医院,挽救了这条珍贵的生命。

我们一般这个气雾剂的使用是说在二十分钟之内可以重复的使用,一次喷两到三喷,应该是闭上嘴巴,然后在喷的时候让他吸气,但当一些严重病人发生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力气去吸或者没有意识去吸,那我们也要把药物给进,他在他的过度换气过程中其实也会吸进去一部分药物,如果病人有缓解二十分钟以后可以再次吸入,如果观察了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病人慢慢的在稳定,慢慢的在缓解,就不必去医院了,自己就可以缓解,假如说病人重复用药四十分钟之内病情越来越重,或者半个小时病情越来越重,赶紧打120急救车到医院。

另外比如说在家中发生了哮喘的急性发作,也可以有条件的时候建议做雾化,我们一些雾化的急救药物我们也随时都给了病人,都告知了患者,那么就比如说一些支气管舒张剂,万托林的气雾剂,激素的混悬液,我们都告知病人这是急救药物,这个是治疗药物,病人如果在家中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哮喘,就用万托林气雾剂没有能够缓解的时候,可以在家里做雾化,可以去社区做雾化,如果做雾化以后依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