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6314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7382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7977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7850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5195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51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怎么应对儿童过敏性哮喘

怎么应对儿童过敏性哮喘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应对儿童过敏性哮喘?

冯淬灵:过敏性哮喘首先还是要脱离过敏源,家长要做到发现孩子对什么东西过敏,一定要远离,比如说我们对过敏性哮喘的孩子常常要强调的是不要用毛绒玩具。

第二个,保持他的房间清洁,要经常晾晒床上用品,就是褥子、枕头、被子经常的翻晒,另外不要用地毯,因为地毯容易存留一些过敏的物质,然后如果对动物毛屑过敏要脱离这些宠物,还有孩子平常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看,而且孩子吃什么东西如果诱发过哮喘,要做详细的记录,这个对儿童哮喘来讲,家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要随时随地发现孩子的过敏源,让孩子远离过敏源,脱离过敏源。

另外要经常的通风,保持房间空气的清晰,第三个要注意饮食的平衡,不要吃太多的鸡鸭鱼肉之类的食物,比较油腻,要吃点清淡的,但是一定要保持他的均衡,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第三个方面是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第四个,在儿童哮喘预防里面,还有经常的上呼吸道感染也是诱发哮喘发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预防感冒,更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孩子一定要规范用药,也不要说我孩子太小,然后最近不喘了,我把药给他自行的减量了,停药了,这些都会诱发哮喘的发生。还有要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虽然我们要去关注孩子,因为怕孩子有时候自己说不清楚,会有贻误一些病情,但是不要特别的去关注他,去提醒他,你今天咳嗽了吗,你今天憋气了吗,这样会诱发孩子的一些哮喘,暗示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导致哮喘的发生。

还有就是要适当的体育锻炼,除非是运动性哮喘的孩子,那体育锻炼是要慎重的不要过量,对于一般的儿童来讲一定积极的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