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6640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8885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9766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9158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5344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617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孕妇群体怎么应对哮喘

孕妇群体怎么应对哮喘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孕妇群体怎么应对哮喘?

冯淬灵:大家伙都知道怀孕了以后会不会用吸入剂对胎儿有影响,这个肯定也是我们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孕妇本来就有哮喘,怀孕之前哮喘已经控制的非常好,已经停止了哮喘的治疗药物,怀孕之间又再次发生了哮喘,这个是一类就叫哮喘患者怀孕以后再发,还有一种是叫妊娠哮喘,就是怀孕之后得了哮喘,这个是因为怀孕以后人体的内分泌环境失调,她的雌激素、黄体酮等等,它紊乱导致了哮喘的发生。

孕妇得了哮喘也要和正常人群一样要规范的治疗,现在通过大样本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吸入类激素对胎儿对孕妇都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所以孕妇可以放心的按照医生的指导正确的使用抗炎药物,使用支气管舒张剂。

但这个抗炎药物里面我们也有很多种吸入类激素,有氟替卡松、布地奈德等等,现在明确的是布地奈德这一类的吸入剂对孕妇是安全的,对胎儿也是安全的,可以放心的使用,因为怀孕之后大家关心的不仅仅是孕妇的生命的安危,更重要的是胎儿的健康。

那如果是说我忍着我不去治疗这个哮喘,那么可能气道痉挛缺氧会导致胎儿缺氧,那么可能就会胎儿的发育迟缓或者是死胎或者是影响胎儿将来的智力,这样更加得不偿失。

所以在孕妇中间我们一定要权衡利弊,如果症状比较明显一定要规范的治疗,但是对于另外一类药物,支气管舒张剂,就像沙丁胺醇气雾剂这个也有一些临床和动物实验,目前也没有发现有明确的对胎儿有影响的一些临床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奉劝怀孕妇女如果发生了哮喘,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的治疗不要自己拿主意自己来停药减药,这样危害更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