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8532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7789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7044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6128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7611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66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打鼾是一种呼系统疾病吗 如何治疗

打鼾是一种呼系统疾病吗 如何治疗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打鼾是一种呼系统疾病吗?如何治疗

冯淬灵:打鼾是我们常见的一个临床表现,有一部分病人就像年轻人累了,或者是感冒了,都会出现一个短暂的打鼾。这个是因为鼻腔或者是气道气流受限引起的。

这个不算是一个疾病。有一部分病人叫睡眠暂停呼吸综合症,这部分病人他夜间打鼾的时候就会出现,喘着喘着就突然不喘气了,然后过了一会又鼾声大起。

但在他不喘气的过程中,我们叫睡眠呼吸暂停,这时候就会导致一些缺氧的状态,他氧肺压会降低,对我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各大器官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如果出现这种常常打鼾,夜间有睡眠呼吸暂停的这种情况,要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发生。要及时到医院去做睡眠检测。对于打鼾,除了这个疾病,为什么会导致这个呢?

第一个,首先打鼾的病人他有他的特点,一般比较胖,脖子比较短,下颌往后收,但是这样的,还有一部分病人是有鼻子的疾病,比如说鼻中隔弯曲、鼻窦炎等等,鼻息肉,他的呼吸功能不好。

有一部分病人是因为悬雍垂的肿大或者扁桃体的肿大,堵塞了气道,因为悬雍垂后坠,扁桃体大了以后躺下以后就会有憋气、打鼾。

还有一部分人是口腔的异性。就比如他下颌短这种的,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病人鼻腔和咽喉部的疾病是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是矫形器来矫正的。还有一部分病人是气道的,一个比如气道的狭窄可以做一个相应的治疗。

除了这些之外,我们就只能选择睡眠呼吸机了,在睡觉的时候戴着呼吸机。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