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5468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8752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7598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9295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6681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62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雾霾为什么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

雾霾为什么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雾霾为什么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

冯淬灵:雾霾其实咱们说了霾,雾大家伙都知道,就是空气、水结成一个晶体。霾就是雾的里面有一些有害的物质,就像咱们的PM2.5,PM指的是微粒的大小,它有PM10、PM8、PM5、PM2.5,那么这个PM的值越小,它的颗粒越小,颗粒小就容易进到我们的下气道。

就比如说你PM8或者是10的时候可能就在鼻腔或者在咽喉,那么在PM2.5就在我们的小气道,对我们的小气道造成损伤。

雾霾最可怕的就是里面含有这些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还有一些其他的病毒,这些脏东西含在雾滴中,它随着我们的呼吸会深入到我们的呼吸道,对我们的呼吸道造成一个极大的损伤。不仅仅是在鼻腔、咽喉、大气道这些地方,尤其是我们的小气道的损伤。

小气道的损伤就可能会出现一些交换功能的变化,可能会引起低氧血症,对人体整个的,我们大家伙都知道,我们全身的血液,有氧的血液都来自于肺,通过肺的交换排出来,让在静脉和动脉进行交换排出来二氧化碳,把氧携带在我们各个脏器中。

如果我们小气道受损了以后,它伴行的血管就会受到一定的损伤,氧的交换量就不够,那么心脏、肾、大脑等等各大器官都会受到损伤。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