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支气管哮喘的前期都有哪些症状

    支气管哮喘的前期都有哪些症状

    5806次
  • 支气管哮喘喘息很严重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喘息很严重怎么办

    5940次
  • 支气管哮喘要注意饮食吗

    支气管哮喘要注意饮食吗

    6618次
  • 支气管哮喘该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该怎么办

    6542次
  • 如何鉴别支气管哮喘与左心衰引起的喘息样呼吸困难

    如何鉴别支气管哮喘与左心衰引起的喘息样呼吸困难

    5254次
  • 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71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福英 > 支气管哮喘的判断标准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的判断标准有哪些

专家:福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我们临床上支气管哮喘的判断的标准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症状是反复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和咳嗽,这些都与变应原、冷空气、物理、化学刺激性因素有关系,还有就是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运动等等都有关系。

第二个症状上加上体征,体征上主要是双肺可闻及散在或弥漫性的一些呼气相为主的哮鸣音,通常是呼气相延长。

第三个上述症状和体征,我们经过治疗或者是自行也都能缓解。

第四个是除外其他疾病的引起的喘息、气急、胸闷和咳嗽等等症状,我们可以,也可以诊断哮喘。

第五个就是临床表现不典型者,比如没有那些喘息或者是散在呼气相延长等等症状,可以具备以下的试验阳性标准。第一个是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或者是运动激发试验阳性。第二个是支气管舒张实验阳性,比如说FEV1增加大于等于12%,还有就是并且FEV1增加绝对值大于等于200毫升。第三个是呼气流量分值,日内变化率大于等于20都可以符合支气管哮喘的诊断标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