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哮喘治疗的目标是什么

    哮喘治疗的目标是什么

    9987次
  • 哮喘缓解期的治疗要注意什么

    哮喘缓解期的治疗要注意什么

    8322次
  • 治疗哮喘雾化和吃药哪个危害大

    治疗哮喘雾化和吃药哪个危害大

    6838次
  • 职业性哮喘怎样诊断

    职业性哮喘怎样诊断

    7527次
  • 哮喘用药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哮喘用药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8261次
  • 不典型的哮喘有哪些表现

    不典型的哮喘有哪些表现

    626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福英 > 哮喘和支气管哮喘是一样的病吗

哮喘和支气管哮喘是一样的病吗

专家:福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哮喘和支气管哮喘是一样的病,我们临床上支气管哮喘简称为哮喘。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状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并且促发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大气污染,因为在空气中污染以后可使支气管收缩,一过性气道反应性增高,病人增强对变应原的反应。

第二个是吸入一些烟雾或者是刺激性异味等都可能引起支气管哮喘的发作。因为香烟、烟雾包括被动吸烟都有害于支气管哮喘。

第三个就是呼吸道的病毒感染,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哮喘发作也有密切的关系。

第四个还有其他因素,比如说妊娠或者是剧烈运动,气候转变多种非特异性的因素,刺激的因素。这里面包括冷空气、蒸馏水、雾滴等等。此外还有一些精神因素,比如说情绪激动、易怒等等都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