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9682次
  •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5794次
  • 乳腺癌能治好吗

    乳腺癌能治好吗

    8684次
  • 哪些乳腺癌患者适合做保乳手术

    哪些乳腺癌患者适合做保乳手术

    5482次
  • 乳腺微创旋切术的适应证

    乳腺微创旋切术的适应证

    8455次
  • 乳腺微创旋切术具有哪些优点

    乳腺微创旋切术具有哪些优点

    677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梅鷟 > 影像学中钙化灶是什么

影像学中钙化灶是什么

专家:高梅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患者乳房影像学中发现钙化灶,要区分是用超声发现还是X线发现。

钙化灶的形成是由于乳房的病变,基本是由于乳腺囊性增生症,它发生纤维化之后,出现囊性病变伴随钙化。钙化是钙盐在乳腺组织内的沉积,它在超声的表现就是全反射,不透光,而X线穿透力比较差。

绝大部分乳房内出现钙化灶,如果斑块状钙化体积比较大,一般没有太大影响,多是囊性增生症的继发改变。当局部腺体增生到一定程度,出现继发性囊性改变、纤维化或钙化。

肿瘤也表现为钙化,它是微小簇状钙化,在超声下会出现小的细颗粒状强反射光斑,伴有钙化表现,在X线下表现为结节周围或者结节部位出现积堆的簇状小细颗粒钙化,此时高度怀疑有肿瘤的可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