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肺炎的注意事项

    肺炎的注意事项

    5156次
  • 肺炎的早期症状

    肺炎的早期症状

    6913次
  • 肺炎如何预防

    肺炎如何预防

    7832次
  • 肺炎如何确诊

    肺炎如何确诊

    5927次
  • 肺炎可以治愈吗

    肺炎可以治愈吗

    9927次
  • 肺炎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

    肺炎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

    97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瑞芳 > 引起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高瑞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很多,大致与以下几种情况有关:

第一、细菌性肺炎。在临床上,细菌性肺炎比较多见,而细菌性肺炎最常见的细菌有肺炎链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革兰氏阴性杆菌,革兰氏阴性杆菌中还包括肺炎杆菌,以及大肠杆菌等。

第二、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在临床也比较多见,尤其是到流感暴发季节,大多数肺部感染都是以病毒感染为主。病毒性肺炎最常见的病毒有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肠道病毒,以及巨细胞病毒等。

第三、支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在临床上比较多见,尤其是最近几年来,肺支原体肺炎呈增高趋势,支原体既不是细菌也不是病毒,而是另一种病原体。

第四、衣原体肺炎。衣原体肺炎在临床上也比较多见。

第五、真菌性肺炎、原虫性肺炎、非感染性肺炎,以及坠积性肺炎。非感染因素包括吸入羊水、吸入异物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