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反复发热怎么回事

    小儿肺炎反复发热怎么回事

    9398次
  • 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9723次
  • 小儿肺炎严重吗

    小儿肺炎严重吗

    7311次
  •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8966次
  • 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

    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

    8679次
  • 小儿肺炎如何确诊

    小儿肺炎如何确诊

    81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瑞芳 > 小儿肺炎会反复发作吗

小儿肺炎会反复发作吗

专家:高瑞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肺炎,如果治疗的比较彻底,一般是不会反复发作的。如果反复发作了,就要具体的分析了,要考虑是不是有其他问题,或者是重症肺炎。

重症肺炎,它是除了肺部的症状之外,在肺外也会出现并发症,如果肺部肺炎比较严重,要考虑反复发作会不会是其他的问题。

比如考虑一下免疫力的情况,是不是免疫力低下。另外,就要考虑会不会有呼吸道异物,因为呼吸道异物会并发感染,异物一旦存在在气道了,他就会出现反复感染。所以说有的时候在临床上就诊,没有及时的诊断异物,就是反反复复的肺部感染过来就诊,这个在临床上一定要注意。

反复感染的孩子,首先要除外呼吸道异物,另外要看他有没有基础性的疾病。比如有一些先心病的孩子,他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肺部感染,所以说有时候反复过来,隔两天会来。

还有比如一些免疫系统疾病,孩子在口服激素治疗的前提下的,本身他免疫功能低下,所以一到了冬春季节,有时候也会出现肺部的反复感染。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