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二型糖尿病

    什么是二型糖尿病

    8615次
  • 如何治疗糖尿病足

    如何治疗糖尿病足

    6832次
  •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足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足

    8963次
  • 什么是糖尿病足

    什么是糖尿病足

    6315次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8896次
  •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69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珊 > 糖尿病会传染吗

糖尿病会传染吗

专家:高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是慢性代谢病,因此是绝对不会传染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临床上发现糖尿病呈现很强的家族聚集性,因为其的发生跟生活方式相关,跟遗传相关,因此在家庭之间,经常会看见一家得糖尿病,比如父母和儿女之间的传递,除了生活方式的影响,当然还有基因的影响,就是父母把基因传递给了孩子,孩子有基因易感性,容易得糖尿病,让大家看上去仿佛是传染的问题,其实并不是。

另外,因为夫妻之间的基因是不同的,所以不存在遗传的问题,起作用的因素就是后天的生活习惯问题。也发现了很多丈夫和妻子之间由于共同生活几十年之后发病,但是并不是传染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