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肥胖会遗传吗

    肥胖会遗传吗

    6083次
  • 什么病会导致肥胖

    什么病会导致肥胖

    5410次
  • 什么年龄更应该重视肥胖

    什么年龄更应该重视肥胖

    8884次
  • 吃药导致的肥胖怎么办

    吃药导致的肥胖怎么办

    6026次
  • 小儿肥胖症在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小儿肥胖症在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9096次
  •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56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珊 > 预防儿童肥胖的关键时期

预防儿童肥胖的关键时期

专家:高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其实孩子长胖有几个关键的时点,希望广大的朋友能够知道,孩子其实长胖不长胖,除了跟基因有关系,还跟脂肪的数量有很大的关系。

普通成人的脂肪细胞的数量是200万,但是胖子就有可能达到500万,数量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当然是出生以后逐渐脂肪组织分化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在0到1岁,一岁的时候,家长不要把孩子喂成胖子。孩子如果在一岁的时候胖,可能后面就更容易长胖。但是随后也会经过喂养发现孩子长得快以后又给忘了。孩子五岁的时候,暂时开始肥胖,是身体的特征。如果孩子胖,长大以后也不会胖,因此要及时的来关注长胖的关键时期,这也是纠正的关键时期。

还有孩子长大以后,比如8到9岁的时候,开始倾向于出现性腺机能,到青春期之前的一小段时间,脂肪细胞开始再一次分化,也是发现肥胖和预防肥胖的关键时期。

还有青春期的时候性腺开始发育,开始成熟,女孩子一般在12岁左右,男孩子在13到14岁的时候,开始促长,也容易导致肥胖,因为此时脂肪开始分化,再加上性激素的影响,也很容易长胖。

由于青春期的孩子还有心理性的精神压力,以及心理性格智力偏移的问题,所以很容易长胖。一旦发胖,如果不及时纠正,那么孩子有可能一生都会是胖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