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7561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8531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9572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8422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7539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72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高思华:糖尿病的危害说起来是很多的,因为糖尿病它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单纯的血糖高它的危害并不是多么的大,而重要的它的危害就是由于血糖长期控制不住所引起来的各种慢性并发症,你比如说我们经常说的糖尿病性心脏病糖尿病性肾病,还有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以及糖尿病的一些四肢的坏疽等等。

那么这些慢性病最终会导致,比如说糖尿病性心脏病最容易导致心肌梗死,糖尿病的脑血管病变出现中风,糖尿病的眼病会出现失明,糖尿病肾病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等等,这些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

所以糖尿病的危害在于糖尿病对全身各个组织器官都可能发生的并发症,而不单纯是一个血糖高而造成的一些临床的症状,我们经过临床上的统计,糖尿病的慢性的并发症是逐年升高的,已经大家都很清楚了糖尿病被确定为导致了脑中风心脏病肾病失明这些严重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并发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是普通人的两倍到四倍,五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脑动脉硬化的发生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七十,糖尿病所引起的失明是一般人群的十倍到二十五倍,并且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四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并且糖尿病导致的肾功能衰竭也是一般人群的十七倍,所以我们的糖尿病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应该是高度的重视,必须得积极控制血糖的基础上,另外减少各种可能导致并发症的危险因素,来积极的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