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6956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8906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6149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6824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6989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569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区别是什么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区别是什么

高思华: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两个不同的类型,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它是由于胰岛素绝对的不足而造成的,那么我们会有各种原因,你比如说感染或者是其它一些中毒,或者是其他的方方面面的原因导致了人胰岛细胞的损伤,不能够产生足够量的胰岛素,就是胰岛素绝对不足而造成的这种糖尿病。

那么这种类型的糖尿病发病的时候大多是比较年轻,以青少年居多,发病的时候大多是在不到二十五岁,并且起病都很突然,这个体重一开始的时候可能是很正常,马上就出现三多一少的这个明显的糖尿病的症状,那么这类的患者由于是胰岛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胰岛素分泌不足而造成的,所以他的治疗就只能依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来维持生命。

而如果是你不能够及时的给他用胰岛素来治疗,那很容易就导致这个糖尿病急性钒中毒,或者是其它的一些急性的损害,所以一型糖尿病恐怕是要终身用胰岛素来进行治疗了,这是一型糖尿病,而这个二型糖尿病呢,它往往起病比较缓慢,它不是由于胰岛素的绝对不足而造成的,往往都是因为胰岛素抵抗而造成的,也就是说胰岛素的分泌可能并不减少。

但是我们机体在利用胰岛素的这个过程当中,它对这个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了,导致体内相对的胰岛素不足,所以这个时候往往起病比较缓慢,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这个二型糖尿病的特点和我们人的这个生活习惯饮食劳累情致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现在百分之九十五的处于二型糖尿病,而一型糖尿病大概在占百分之五左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