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7655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8953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6555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6328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8987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97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高思华:对于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也就是说糖尿病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这个好像大家都不陌生。为什么患有糖尿病的人容易发生冠心病?

也就是说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比普通人高?这是因为大部分血管病变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血管的管腔狭窄,最终导致管腔阻塞而形成的。

我们知道,糖尿病患者是长期的处于高血糖状态的,他血液当中的葡萄糖、血脂、蛋白质等物质的代谢都处在一种很明显的紊乱状态,那么许多物质的代谢过程也受到明显的抑制,这样就导致好多的代谢产物淤积于血管当中,一方面使血液变得粘稠。

第二个方面,他的代谢物质也更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同时高血糖也会造成血管内膜的受损而引发血管病变。因此糖尿病患者他是比较易患心血管疾病的。

另外我们也知道,糖尿病患者会造成体内的一些激素的改变,而这些激素的改变也是使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增高的原因之一。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