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7038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9516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6713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7309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8656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617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为什么低血糖也是糖尿病的常见急性并发症

为什么低血糖也是糖尿病的常见急性并发症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低血糖也是糖尿病的常见急性并发症

高思华:许多有糖尿病知识的人都知道,使用胰岛素的患者如果是饮食不规律或运动不适当,那么就很容易诱发低血糖状态。其实,不使用胰岛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也可能出现低血糖。

很多人可能奇怪,糖尿病不是血糖高吗?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呢?其实,糖尿病体现的是一种血糖调节功能的紊乱,很多糖尿病前期或初发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延迟释放,可能导致餐后2到3个小时后出现血糖降低。

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发现午餐或晚餐前,或者是在运动后出现心慌、饥饿,那就可能已经出现低血糖了,所以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监测血糖,及早的去进行控制。

如果我们没能在低血糖的萌芽状态就去控制它,那么可能出现我们临床上所说的糖尿病的低血糖的并发症。

那么到了这个时候往往就会出现出汗、心慌、心悸、觉得饿、感到很焦虑很紧张、患者面色是苍白的、肢体有的时候是发生震颤,血压也升高,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看东西模糊、或者是有重影、嗜睡、意识模糊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状态,需要及时的去处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