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5910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5100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8334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7809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8368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96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肾病患者锻炼时应掌握哪些原则

糖尿病肾病患者锻炼时应掌握哪些原则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肾病患者锻炼时应掌握哪些原则

高思华:我们说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靠运动,运动来改善糖的代谢,改善我们身体胰岛素的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而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进入到糖尿病肾病阶段,往往对运动的耐受力就比较低了,一般来讲是不宜参加比较剧烈的活动。

像病情比较轻的糖尿病肾病,如果需要运动的时候,我们一般讲究运动的时候,它有一个计算的公式,就是你运动时候的最大心率应该是170减去你的年龄,也就是如果你是20岁,170减去20,那就还剩下150,也就是说在你运动时候最大心率可以到150,如果你是40岁,170减去40,就还剩130,就是你这个运动的最大心率应该控制在130,那么这是正常人。

如果是糖尿病比较严重,或者是糖尿病肾病的患者,这个时候应该控制在正常人最大心率的80%到85%,也就是说用170减去年龄再乘以80%,或者是85%,也就是正常运动的心率,我们再给它打个八折,或者打个八五折,这样应该说他的强度是比较合适的。

另外他的运动方式也应该以轻体力活动为主,散步、广播操、太极拳、气功等等。如果是有肾衰竭的,一般要求少运动,要卧床休息。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