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7521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8895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8802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9513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8660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79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高思华:糖尿病合并感染是常见的并发症,在这个并发症当中,泌尿系的感染又是最常见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我们说糖尿病患者他的血糖升高,而这个高血糖会导致尿糖的产生,糖尿病,糖尿病,就是有糖从小便里面尿出来,高血糖导致了尿糖的产生,而含糖的尿就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所以很容易导致感染发生,这是一个方面。

再一个方面,就是糖尿病患者的机体免疫能力防御机能降低,对抗细菌侵袭的防御机能主要是靠体内的白细胞来完成的,白细胞就好像我们身体的“国防战士”或者叫卫士。

但是在你患了糖尿病的时候,往往白细胞发现了有入侵的细菌,赶快去吃掉它,它的吞噬功能还有它的粘附功能等等各项功能都降低。尤其是当血糖升高超过14毫摩尔每升的时候,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将显著的下降,这样就降低了机体的抗感染能力,细菌就容易乘虚而入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