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5568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6202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5497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5611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6532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93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有哪些先兆迹象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有哪些先兆迹象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有哪些先兆迹象

高思华: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先兆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可以根据先兆现象发生的早晚以及发生这些现象和他的脑血管的并发症发生的相互关联的特点,我们可以把它分成为两大类。

一类叫远期的先兆现象,一类叫近期的先兆现象。所谓远期的先兆现象,也就是我们把它叫做早期的先兆现象,主要是一个是经常或者是偶尔头痛,或者是颈项部的疼痛。

那么第二个方面就是经常得眩晕或者有时候会出现一过性的昏厥,时间很短暂。第三个就是运动障碍或者是肢体的感觉障碍。

第四个就是出现视力障碍,一到医院去检查的时候发现视网膜出血,而且这种视网膜出血,我们经过很细致的眼底检查的时候,发现他没有视乳头水肿。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了我刚才所说的任何症状,都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就医,以免在未来两年内发生脑出血,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就是近期的先兆现象:一个就是头晕突然加重,或者是头痛突然加重,或者以前是偶尔头痛,现在变成持续性的剧烈头痛。第三个方面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麻木的感觉,出现两侧或一侧肢体麻木、或半侧面部麻木,或舌头发麻、口唇发麻。

第四个方面就是突然出现一侧肢体没有力气或者运动失灵,而且往往是经常的发作。第五个可能就是有的患者突然性格改变或者出现短暂的判断力或者智力障碍。第六个方面,突然或暂时性讲话不灵,吐字不清。

第七个,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跌跤或者是摔倒。第八个可能出现昏昏沉沉嗜睡的状态。还有的会突然出现一时视物不清或者自己觉得眼前—片黑暗,甚至一时性的什么也看不见了。

第十个方面可能是恶心、打嗝,或者是出现呕吐,或者是血压出现比较大的波动。第十一个方面往往出现鼻子出血,尤其是频繁性鼻子出血,这些都常常是糖尿病性高血压脑出血的近期先兆现象。所以从预防糖尿病性脑血管病发生来考虑的话,像远期先兆迹象的警报对于早期治疗是更有意义的。

这些先兆现象虽然没有特异性,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有足够的警惕,千万不要觉得我就是一时的发作,过了就好了,也没啥大不了的事,所以这个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够忽视,该要去看医生的要及时的去看医生,免得耽误了大事。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