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5173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8510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9257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9126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7074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91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补钙可以治疗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吗

补钙可以治疗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吗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补钙可以治疗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吗

高思华:从理论上讲补钙是可以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因为糖尿病性骨质疏松与大量的钙、磷等矿物质与葡萄糖一起从尿中流失有关,也与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时不注意补钙,容易导致缺钙有关系,所以补钙是治疗骨质疏松的重要环节。

但是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不光是与刚才说的那两个因素有关系,下边说的因素也可能有关系

(1)糖尿病患者的体内都是绝对的胰岛素缺乏或者是相对的胰岛素缺乏,是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不管是绝对的也好,相对的也好,你缺乏胰岛素,就容易导致成骨细胞的功能减弱、骨胶原蛋白的合成不足,使骨基质减少;

(2)另外,糖尿病患者如果并发了肾功能的损害,就会导致我们体内的活性维生素D的合成减少而影响了肠道对钙的吸收;

(3)第三个方面,糖尿病容易并发性腺功能减退,因为性激素不管是雌激素、睾酮等的缺乏又加重了他的骨质疏松。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单纯补钙并不能够完全解决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的问题,尤其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比较高,可能在我们的饮食当中不一定缺少多少钙,所以我们说糖尿病的骨质疏松最关键的就是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骨质酥松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要在控制血糖的基础上来补钙,当然这个补钙并不是说我们只靠吃钙或者是吃一些钙剂或吃一些高钙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要改善钙的吸收和代谢,要多晒太阳来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来促进钙的吸收,要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增加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让胰岛素更好地发挥作用来改善钙的代谢。

否则,你即使吃了很多的钙,但是如果不能被很好的利用,也是没有作用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