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面神经损伤

    什么是面神经损伤

    7344次
  • 四肢麻木是什么病

    四肢麻木是什么病

    8119次
  • 脑梗赛后双腿麻木是怎么回事

    脑梗赛后双腿麻木是怎么回事

    5923次
  • 脑梗赛后遗症能治愈吗

    脑梗赛后遗症能治愈吗

    8181次
  • 盆底康复治疗有用吗

    盆底康复治疗有用吗

    6025次
  • 脑静脉窦血栓后遗症如何康复治疗

    脑静脉窦血栓后遗症如何康复治疗

    69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伟 > 四肢麻木是什么病

四肢麻木是什么病

专家:高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四肢麻木的疾病很多,比如格林巴利综合症、多发性神经炎,以及中毒,包括酒精中毒、金属中毒、农药中毒等。所以患者四肢麻木,要详细的询问病史,有没有中毒、感染的病史或是长期大量饮酒,以及糖尿病、肿瘤、代谢障碍相关的疾病。

另外,四肢麻木也分急性和慢性,如果出现急性的四肢麻木,需要注意有没有脑血管病,有没有急性的中毒或者外伤等。

慢性的通常是代谢病,如营养不良、酒精中毒、肿瘤等,最好去医院就诊,由医生询问病史、查体,另外还要结合电生理检查,有些精神紧张、神经衰弱的病人,是主观感觉自身四肢麻木,但是客观检查是正常的。所以需要进行客观的检查,比如肌电图检查,确定是不是有四肢周围神经的损害,明确是中枢性的损害还是周围性的损害,鉴别清楚后做肌电图,再判断病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