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8927次
  • 风寒型感冒特点

    风寒型感冒特点

    5264次
  •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7048次
  •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8403次
  •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7094次
  •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55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感冒的由来

感冒的由来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感冒这个名字是一个纯中医的名词,上感是西医的,我觉得大众对这些概念不是很清楚,其实感冒这个词由来已久,最早是北宋时期,北宋时期官员有一个办公的地方,叫国务院,当时叫做馆阁,馆阁晚上会有值班的官员,官员如果值班了生病了,他就会在一个布上写上一个害肚子,就是生病了肚子疼,拉肚子了不能值班了,所以写请病假的本,就叫害肚历。

到南宋的时候,因为当时的文人很容易做对子,他们觉得这些病是由于感染风寒引起的,所以他就把请假的本又叫做感风簿,就是两个人比较对立,从这点大家看出来就有点感冒的症状出来了!到清朝的时候感风簿又叫感冒请假了,我感了风寒以后冒出来了,冒的意思就是我压不住了,可以说中国人真的是很勤劳能干的,在上感或者是感冒初期大家都忍着都坚持上班,一直到冒出来了忍不住请假了。

所以感冒的由来就是这么过来的,引起感冒的原因在当时因为没有那种技术,还是分不出来它是病毒引起来的,还是细菌引起来的,所以单从一个感冒大家感觉到自己感冒病重,还不能决定自己是应该用什么类的药来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