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风寒型感冒特点

    风寒型感冒特点

    7239次
  •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6096次
  •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6035次
  •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9046次
  •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9429次
  • 西医通常把感冒分哪些类型

    西医通常把感冒分哪些类型

    57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祛火药的概念,大家可能认为祛火药是不是清热解毒类的药物,喉咙肿,还有可能是细菌引起来的,如果在我们的口腔里出现了脓斑点了,就是这种情况下出现了这扁桃体的一个强烈的化脓,而白细胞升高,还是建议大家这个时候要考虑使用抗生素的治疗。

因为中成药直接抗菌的效果不是很强,但是它会缓解一些症状,所以喉咙疼只是一个症状,我们需要把它归结到病根,查出它的原因,然后进行一个合理的用药。祛火药应该属于一个中成药的一个范畴,喉咙疼是一个症状,可能是风寒性感冒引起来的,也可能是风热型感冒引起来的,或者是体虚型的感冒引起来的。

对于风寒型的感冒,再用祛火药就不合适了。对于体虚的一个患者,他在感冒的时候,如果用了祛火药,还可能会引起腹泻,所以是不是使用祛火药还需要辩证吃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