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5269次
  • 风寒型感冒特点

    风寒型感冒特点

    6753次
  •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8173次
  •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9725次
  •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6168次
  • 西医通常把感冒分哪些类型

    西医通常把感冒分哪些类型

    72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对感冒认识是由来已久的,从《黄帝内经》就开始说是伤风,张仲景又专门出了一本书叫《伤寒论》。但是在那个时候并没有提到现在所说的流行性感冒,一直到明末吴又可写了一本《温疫论》,那是因为崇祯15年的时候,中国发生了一次大的流行性感冒,死亡人数是非常多的,当时吴又可就发现了,有一个天生的戾气,这个戾气不是风、不是热、不是暑,不是寒,这就是一个中医发现有可能出现病原微生物存在了。

这个时候他就指出来了,这种疫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所说的瘟疫就跟现在的流行性感冒就有点相似了,我们针对流行性感冒也会提出一些清热解毒,清热的一些疗法,现在也对我们的治疗起着非常好的一个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