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乙肝疫苗第二针可以推迟打吗

    乙肝疫苗第二针可以推迟打吗

    6251次
  • 乙肝五项检查多少钱

    乙肝五项检查多少钱

    8999次
  • 乙肝携带者能生小孩吗

    乙肝携带者能生小孩吗

    6465次
  • 注射乙肝疫苗会感染乙肝吗

    注射乙肝疫苗会感染乙肝吗

    5048次
  • 乙肝DNA定量参考值是多少

    乙肝DNA定量参考值是多少

    6835次
  •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嘛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嘛

    93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乙肝病毒的外层是表面抗原,进入内部有e抗原,e抗原的产生表明与病毒的活动性有联系,e抗原阳性时代表乙肝病毒可能在身体里活动。

免疫系统对乙肝病毒进行抵抗产生e抗体,当表面抗体越来越高,e抗体越来越高。e抗原越来越低则代表病情可能逐渐好转。

所以e抗原是乙肝两对半里经常需要检查的抗原,抗原和抗体都是水溶性的,可以较快检查出来。但是抗体并不是永久存在的,只是在病毒进入身体里,机体抵抗过程中产生,随着乙肝病毒被清除e抗体可能消失。

同时在两对半里还有核心抗体,核心抗体对抗乙肝病毒没有效果,存在只是代表感染过乙肝病毒,且可能存在很长时间。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